Rush For .Net Programming

        —Introduction Two Useful Tools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VS.Net编程辅助工具多如牛毛,却乏善可陈,或许是我孤陋寡闻,老实说我目前使用的只有VBCommenter,但也只在VB.Net2003才发挥一点娱乐,其他最多的也就是几个别人做的Macros(宏),可能是因为VS2003实在太强大了,站在高处,只有让人仰慕的份。
        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。一个很偶然的机会,无意中发现CodeRush、Refactor!Pro。如果说VS2003乃猛虎也,CodeRush、Refactor!Pro两个工具的加入,如虎添翼,极大的提高编程效率。
以下文章只是冰山一只角,点到为止。

1. CodeRush for .net
         可以更加直观的帮你分析代码的结构,见过16层IF的嵌套语句吗,任何一个有眼睛的程序员都会看得头昏眼花,有了它再复杂的程序也一目了然。

         下图请注意看垂直有颜色的线,如果看不到,请联系医生。


        Return, Exit 等的跳转方向,鼠标点击红框处的箭头,它会为你指点迷津。


下面这2个图还要厉害





还有就是CodeTemplate和智能提示的功能
CodeTemplate,比如内置的Template,你输入“tf空格”,自动生成如下代码:


变量和函数智能提示,以前写代码的时候,如果变量或函数名称比较长的,怎么办?
通常我是copy粘贴,还有就是如果是全局的,就用”Me.”把它show出来,如果是函数内的局部的就不好办了。
CodeRush效果如下:
Abcdefghijklmn1233456778899这个变量名够长了吧,引用它的时候要你一个字母一个字母的写出来,我想非人世所堪。这时你输入abc,CodeRush帮你搞定。



    CodeRush使用后的最大感受,用沪剧《为你打开一扇窗》唱出来:
那被人遗忘的角落里,忏悔的泪水,盈满眶。昨夜情,今朝思;千古恨,痛断肠。 走出迷津回首望, 明媚春光映小窗,映小窗。

2.Refactor!Pro
重构工具,VS2005已经有类似的功能了,但对VS2003还是很有好处的。



看它的本意好像是参考了这本书噢!

举几个例子
下图,变量函数的重命名,所有的对应引用该变量或函数的地方自动替换成新的名称,不必再用VS2003自带的工具查找替换了(还要考虑部分匹配还是全字匹配等等)。


常量重构的建议等,如下图


Refactor!Pro重构工具建议配合使用,效果更佳。



以上两个工具童叟无欺,再烂的代码也可以分析透彻,实为居家旅行必被良药。
当然,这里不是鼓励你就可以写烂代码,而是可以看成一个检测烂代码的工具,就好像汽车一样,虽然是代步工具,但是平时自己还是要跑步等锻炼身体,如果让汽车替你跑步,你就会身高八尺,当然腰围也是八尺。
如果用CodeRush看出来程序代码中垂直线太多,这种代码8、9不离10是烂代码,你得注意平时“锻炼身体”了。

附:该工具非免费产品,请使用正版,谢谢!

posted @ 2006-06-07 09:28  MasterCai  阅读(2358)  评论(7编辑  收藏  举报